2020年山东省高校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8日,山东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李存岭、副处长任永红等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工作。党委书记车滨、副校长迟沂军会前和省厅调研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我校和聊城大学、滨州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聊城、德州、滨州教体局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专项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迟沂军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就业工作开展落实情况。他表示,就业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和发展稳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多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下一步,学校会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下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实现毕业生尽早就业和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参会高校的就业工作负责人分别就本校2020届离校未就业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岗位落实、就业帮扶情况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从业技能大赛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参会地市教体局的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分别对本地区教师招聘情况,部属、省属公费师范生就业政策落实情况、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优惠政策等进行了汇报。座谈会上,省教育厅领导对师范类毕业生就业中存在的问题、就业形势研判及对策建议进行了认真调研,对存在问题的解决方式与参会高校及教体局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存岭对相关高校和教体局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基础上继续扎实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在人员配置、经费保障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从顶层设计、人才培养质量、就业指导服务、深化校地对接等方面深入推动。他指出,尤其要重视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分析报告,强化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反馈,把学生就业和人才培养、招生联系起来,形成有点到线及面的“招生-人才培养-就业”的联动机制,从根本上推动学生就业工作。

我校将以此次专项调研为契机,强保障、学经验、优服务、求创新,积极推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稳就业”的工作任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就业指导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