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邹平市多家用人单位达成就业合作协议并建立就业基地

发布时间:2020-11-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状况,开辟多元化的就业渠道,积极探索通过“实习+就业”的校企合作模式提升就业质量的有效途径,实现专业与产业、企业、岗位的精准对接,11月18日至11月20日,就业指导处组织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六个学院赴邹平市考察就业市场。

此次考察受到了当地人社部门和相关企业的高度重视。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魏桥创业集团、宏桥新型材料、三星集团、西王集团、开泰集团等五家当地知名企业考察调研。其中魏桥集团是一家集纺织、热电等产业于一体的全球前500强企业,2018年全球排名185位;西王集团控股西王食品、西王特钢等三家上市公司,位列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第379位;三星集团是一家集机械制造、油脂加工、高端铝型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开泰集团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行业内全国排名第一,全球排名前三。此次考察的企业均为邹平市五大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实力雄厚、发展前景广阔,为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多渠道、多元化就业提供了机会和平台。

考察座谈中,校、地、企三方围绕人才对接、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探讨,充分了解了各企业的发展前景、经营状况和人才需求,就业指导处还代表学校向企业介绍了我校应用型办学模式和发展思路,与会三方确立了长期深度合作共赢意向。

最后,就业指导处代表学校和五家用人单位签订“德州学院就业基地共建协议书”,并进行了“德州学院就业基地”的赠牌仪式。

早在6月16日,我校和邹平市就签署了“邹平市引才工作站合作协议”,共建“邹平市引才工作站”,希望充分发挥政府、高校和用人单位的联动效应,加强校地企对接合作,推进人才战略合作。此次就业市场考察活动是双方自建立引才工作站以来的第三次对接,以期通过校地精准对接,掌握区域性重点企业的人才需求情况,按照生源地、专业等维度区分不同毕业生群体的差异化求职需求,点对点精准推荐毕业生就业,互惠共赢、协同发展,在为地方经济发展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同时,实现毕业生尽早就业、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就业指导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