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处举办 “专家进校园”和“名企进校园”就业指导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就业指导处举办 “专家进校园”和“名企进校园”就业指导服务活动


文章作者:就业指导处 张丽 发布时间:2020-11-16

为了帮助毕业生更好的了解和把握就业形势,进行科学合理的职业定位,同时为毕业生搭建全方位就业平台,就业指导处组织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包括“专家进校园”、“名企进校园”和“政策进校园”三个主题。

11月13日,第一期“专家进校园”活动在学校音乐厅举办,齐鲁人才网市场总监、齐鲁人才研究院副院长、大学生职业规划导师李召华为学生开展“大数据讲解山东就业形势”讲座。李召华老师以大数据为核心,从山东十六地市、企业性质、学历专业等角度分析人才需求情况,解读山东省就业市场形势,帮助同学们加深对职场的理解,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提早为自己人生布局。来自18个学院的270名就业辅导员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11月14日,第二期“名企进校园”专场招聘活动在学校体育馆门口举办,此次活动由就业指导处和“齐鲁人才网”联合开展,共邀请省内外34家优质企业参会,提供职位需求120余个,岗位需求量1500余人,涉及教育、化工、纺织等多个领域。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参会,现场气氛良好。招聘活动当天,招聘企业共收到570余份简历。就业指导处负责人和各学院老师也积极走访相关企业,了解企业需求,交流深入合作方式;同时为毕业生提供现场指导,鼓励他们保持积极的求职心态,帮助他们尽快就业。

下一步,就业指导处将继续积极开展和组织各类就业指导和校园招聘活动,深入对接地方人社部门和重点企业,根据我校专业设置、毕业生生源情况以及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举办各种规模的专场招聘会、推介会和宣讲会,搭建全方位人才供求平台,帮助毕业生实现尽早就业和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就业指导处

友情链接